雨打芭蕉夜不寐

【皖赣】月的记事(二)

上一篇指路:1

依旧高冷皖×天然呆赣

虽然这次皖爹并不太高冷


三月

  阳春三月只是说着而已,真真正正的三月其实很冷。

  “啊……”皖晨读完,拉开竹帘,阳光洒进屋内,皖只觉得刺眼。“阳光在大又有什么用?一点也不暖和。”皖一面在心中抱怨,一面取下外套披上。

  “也不知道江西冷不冷呢……”皖思忱片刻,打开手机给赣发了一条消息。

【皖】:小赣,你们家那里冷吗?

  发完消息,皖便丢下手机煎茶去了。每次给赣发消息他都是秒回的。

  但这次不一样。

  皖煎好了茶,又煮了几个包子当做早餐。草草吃完后,皖打开手机却发现小赣没有回他消息。

  “可能还没起床吧……”皖没当回事,毕竟他每日闻鸡鸣便起,这个点赣有可能还在睡懒觉吧?皖放下手机,记起今天要去找庐州开商讨会,便下山去了。

 

  开完会,皖伸了个懒腰,庐州将桌面上的资料收拾好,问道:“先生中午去哪里吃?有没有安排?”

  “啊……没有呢,阿庐有什么安排吗?”皖没有头绪,就随便应了句。

  “没有安排的话,那我带你去吃吧。先生真是的,对自己一点也不上心。”庐州埋怨似的说。

  “啊……不上心吗……有吗?”皖尴尬地笑笑。

  到了餐厅,服务员递上菜单,皖随便扫了两眼就丢给了庐州,“阿庐看着点吧。”

  “还说对自己不上心。”庐州在心里暗暗骂了一句。

  皖打开手机,看见了软件上的红点以为是赣回自己消息了。结果点开来发现是群里发通知说明天开会。而赣依旧没有回自己消息。

  皖心中有些疑惑,这都十二点了再懒也得起床了吧?为什么赣不回自己的消息?皖抬眼看了一下庐州,觉得庐州一定知道:“阿庐呀,你说为什么给一个人发消息那个人不回呢?”

  庐州心想估计是这个又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不明白,便随便回了一句:“可能是对方没有看见吧,等等就好了。”

  “可是如果过了十几个小时别人还是没有回呢?”皖接着问。

  庐州这才发现了端倪,抬起头正眼看向皖:“先生说的怕不是自己吧?”

  “啊啊?”皖见被庐州看破了也不便隐瞒,红着脸问:“是不是……他讨厌我了啊?”

  庐州知道自家先生对感情方面一窍不通,便有了整蛊和八卦的心思:“这,要分人。比如说,不回先生消息的是哪位呢?要知道我们先生可是从来不关注手机消息的……”

  “这……”皖别过脸去,捏紧了手机,小声道:“是小赣啦……”

  “哦……这样吗……是江西先生呀……”庐州故作思考状,皖一脸紧张地盯着庐州。

  庐州的余光瞟见了自家先生的一脸纯情样儿,也不好意思崽逗他,便道:“江西先生不像是会讨厌先生的,应该是江西先生有什么事情吧。”

  “呼……”不知为何皖松了口气,,“这样就好。”

  皖全然没有发现庐州在一旁的一脸嫉妒样儿。

 

 

  到了晚上,皖才收到赣的消息。

  赣并不知道皖今天有多煎熬。

【赣】:啊啊对不起啊阿皖,今天阿景做了一个新的青花瓷叫我去看,瓷厂里没有信号就没有回你消息!!!对不起!!!

【赣】:冷吗……确实有些冷

  皖笑了笑,仿佛看见了赣在手机屏幕前一脸歉意的样子。

【皖】:没关系,我今天去和阿庐开会去了,早点睡

【赣】:嗯嗯!阿皖晚安哦

  关上手机,皖心中还是庐州中午的那句话:“先生真是的,对自己一点也不上心。”

  “不上心吗……”皖躺在床上,喃喃自语道。

 

 

 

四月

  到了四月,天终于暖和了起来。大清早,赣就发消息给皖。

【赣】:阿皖阿皖,你今天有事吗?一起去踏青吧!

【皖】:没有事,踏青吗……好吧

 

  踏青的地点在大别山脉那里,天朗气清,确实适合踏青。

  行至一草地处,赣停下了脚步:“阿皖!你看这里好适合野餐!”

  皖也停下了脚步:“是平坦之地,确实适合野餐。”

  “那就在此处野餐吧!”赣说着便将毯子铺开,把食物拿了出来。

  皖看见了树下的几朵野花,便踩下一朵蓝色的花,趁着赣弯腰拿食物的时候,悄悄从后面将花插在了赣的发间。

  “呀!”赣吓了一跳,摸了摸发间的花,“是花吗?什么颜色?”

  皖对着赣坐了下来:“蓝色,你最喜欢的颜色。”

  “哇,那谢谢阿皖!”赣也坐了下来,拿出两个三明治,将其中一个递给皖,“这是阿皖的,吃吧!”

  “谢谢小赣。”

 

  吃罢,二人便闲谈起来。皖瞟见赣的唇角边有食物残渣,便指了指唇边:“小赣,这是有残渣,擦一下。”

  “啊?谢谢!”赣抬手用纸擦了擦,“好了吗?”

  “不是那里啦。”皖说着便探过身来帮赣,赣下意识地身体后倾。

  “呀!”

  却见赣的身体倒在了草丛之中,皖也因为惯性倒了下去,好在皖撑住了自己的身体才没有让二人撞上。

  可是,二人的脸却只差一点就碰上了,就连唇也只有几厘米的距离就碰到了。

  “啊!对不起对不起!”皖立刻红了脸起身,将手伸给赣,“起来吧。”

  “啊……没事没事……”赣握住皖的手,红着脸,抬眼间忽见漫山的杜鹃花,将整个天地都染红了。

  “阿皖快看!杜鹃花!”

  顺着赣的手指方向看去,果然是漫山遍野的杜鹃花。

  “真美啊……不愧是满山红,名副其实。”皖喃喃道。

  漫山红遍,却不及你。

  “阿皖家的省花是杜鹃花吧?我家也是哦!”

  “这样吗……”皖有些惊讶,自己竟不知道。

  “那阿皖知道杜鹃花的花语是什么吗?”

  “哦?”皖侧首看向赣,“是什么?”

  “永远属于你。”



下一篇指路:3


啊哈明天回学校啦又要继续我快乐的初二牲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

下次更就是寒假了所以这次写了快两千字以表歉意


评论(2)
热度(13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诉雨Siuyu(中考夜不寐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