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打芭蕉夜不寐

【皖赣】月的记事(三)

上一篇指路:2

啊,我写得最烂的一篇,没有之一




五月

  五月一日是劳动节。

  劳动节,但是却放假。还放五天。

  皖闲来无事,也不想总是呆在山中,便发消息给赣。

【皖】:五一有时间吗?

【赣】:有啊,你想出来玩我带你去!

【皖】:心有灵犀啊……那什么时候?

【赣】:就今天上午吧,你现在就来景德镇

【皖】:好

 

  在经历了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后,皖来到了赣家门前。

  五月,江南也热了起来。

  皖礼貌性地敲了敲门。手指刚刚离开木门,门便打开了。

  “阿皖你来啦!我们走吧!”赣瞧见是皖,立刻展露出笑颜。

  “走……去哪?”皖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“阿皖忘啦?我来带你玩啊。”赣不由分说,直接拉着皖往前走。  

  “哎……你等等!慢一点!”

 

  赣带着皖绕过一个又一个小巷,就在皖快要被绕晕的时候,远处传来了流水声。

  “阿皖快一点啦,前面就到了!”

  皖心道你的速度一点也不慢好吗,但脚下还是加了些速度。

  绕过前面的屋舍,是一条隐于竹林之中的青石板路。由于没有光照,这里略有些凉爽,小路上还长了些许青苔。

  “过了这里就是啦!”赣回首对皖道。

  “嗯。”皖应了一声,随着赣踏上了青石板。

  小路不很长,约莫走了三分钟。水声越来越明显。

  “到啦!”

  皖闻言抬起头,便见眼前是一座石桥,桥下是潺潺流水。

  “顺着小河走走?”皖提议道。

  “行呀。”赣欣然答应,握紧了皖的手,“走吧!”

  泉水叮咚,似玉珠落盘之声。这条河不似江南的河流那么平缓,而是有些活泼的。

  就像身边人一样。

 

六月

  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。

  皖对着窗户,浅饮了一口杯中的茶,知道今年分数线出来之后自己可能又要在网上火一阵子了。

  尤其是文科。

  “哦,可能不只是我,”皖复又饮了一口茶,“可能还有隔壁那位吧。”

隔壁那位,自然是指赣了。

皖的窗户正对着一所重点高中,每逢六月,皖总是睡得很晚,等到对面高中宿舍楼的最后一盏灯都熄灭了,皖才会合上书本睡觉。

分数线的高低不是意识体可以决定的。但这并不影响皖在深夜默默地陪着那些莘莘学子们挑灯夜战。

有时实在沉不住气,就发消息打扰赣。

【皖】:睡了吗

【赣】:没呢,阿皖怎么也没睡?

【皖】:过几天不就高考了吗,这几天陪对面高中的孩子们熬夜

【赣】:诶!所以你这几天都在城里?

【皖】:对

【赣】:那太好啦,等孩子们高考完我来找你!

【皖】:行啊……但一定要在分数线出来之前

【赣】:……是

  皖抬头看向窗外,高中宿舍楼还有几盏灯未熄,突然心血来潮。

【皖】:你现在困不困?我们打个电话吧

【赣】:好啊

  皖熟练地点开了赣的电话号码,在略显漫长的几秒钟等待接听的时间里才反应过来自己要干什么。

  “阿皖?”电话那头传来赣的声音。有些慵懒和疲惫。

  皖沉思了几秒,还是决定开口:“小赣啊,你这几天过来陪我一起好不好?”

  “啊……”赣沉默了几秒。

  “没事没事,不强求你的……”皖连忙道。

  “好啊!我明天就过来!你记得来借我啊!”手机将赣欢快的声音传递到皖的耳朵里。

  “啊,好的!”皖应道。

  “现在已经快一点啦,阿皖早些睡吧,晚安。”

  “晚安。”

  挂断电话,皖的脑中还在盘旋这刚刚那件事。

  自己要和赣同居好几天!

  皖被这个问题困扰着,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。后来还是因为实在太困了才迷迷糊糊睡着。

  第二天一早,皖就收到了赣的消息。

【赣】:阿皖阿皖,我上午九点多就到,记得来接我!

【皖】:好

  

  从高铁站接到了赣,皖先是带着他在各个商场转了几圈,给赣买了一堆东西。

  赣有些不解:“给我买这些做什么?”

  皖略带歉意地回答:“算作是接下来几天陪我熬夜的补偿。”

  “啊,不用不用!就凭我们的交情还需要这些东西吗?”赣笑着将东西全部推到皖的怀里,“反倒是我没有带什么东西来呢,抱歉啦。”

  “我邀请你来你带什么东西?赶紧收下吧。”

  “真的不好意思啦!”

  二人就这样推搡了一路,最后还是以赣收下了皖给他买的所有东西而告终。

 

  同居的几天并没有那么尴尬。有人陪着自己说话总比没有的好。白天二人就在书房的一张桌子上捧着电脑办公;晚上就以宿舍楼的点点灯光做背景,二人坐在椅子上读读书,或是聊聊天,从上古传说聊到乱世纷争,无所不有。倒是睡觉的时候,二人挤在一张床上,皖不好意思让赣打地铺睡,赣也不愿意让皖睡在地上,就只好这样了。

  可是赣特别喜欢搂着皖睡,搂一晚上的那种。

  皖不好意思说,也不愿意承认自己内心很喜欢赣搂着他的感觉。

  就这样吧,挺好的。

 

皖后来形成了习惯,每年六月都把赣拉过来和自己住几天。

漏尽更阑时陪着对面学子们苦读的样子也是一道风景。



救命啊上次写这篇是11月8号……设定忘完了(

我看前两篇像是在看别人写的一样

有没有赣家人扩我啊(哭泣)

 

 

 


评论(12)
热度(8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诉雨Siuyu(中考夜不寐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