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打芭蕉夜不寐

【川渝】夏季

是百合!是百合!是百合!

妹控川×姐控渝

时间原因写的很少,下次争取写多点TAT



  夏天的太阳总是毒辣的,树叶被金光晒得奄奄的。哪怕躲在遮阳伞下,渝也被晒得半死不活。

  渝的视线穿过热浪,隐隐看见了川的房子,便加快了步伐。站在川的房门前,渝晃了晃,拼尽全力敲响了门,“川川……是我……开门……”

  “呐!来了!”川踢踏着拖鞋打开门。门开的同时,一股冷浪扑面而来,与屋外的热气相互纠缠。渝顿感凉爽,脚下一滑,扑在了川的怀里。

  “哎?”川抱住渝,“渝桑怎么啦?没事吧?要不要上医院?要不要吃药?要不要……”

  “啊……没得事……姐姐怎么这么啰嗦了?”渝站稳身子,拉上门,倒在沙发上抱怨:“这鬼天气,还不如把我们煮了得了,烦呐!”

  “你呀,光知道烦,反倒失了观察夏天美景的那份心思。”川一面搅拌碗里都不知道什么东西一面道。

  “夏天美景吗……”渝低头沉思了一下,问“比如说,荷花?”

  “荷花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啦!不过这会儿荷花不会被晒奄吧?那样可就不漂亮了。”川竟然真的和渝讨论了起来。

  “不然。”渝反驳道,“太阳暴晒后的荷花确实花瓣奄奄的,但倘若下了雨也别有一番风味的!”

  “这也的确……”川沉思了一会儿,“不过荷花这东西好像不太喜欢这里呢……”

  “好像是哎……”

  两人陷入沉默。

  “没关系的渝桑!”川打破了寂静,“我们家的九寨沟也很漂亮的!我带你去玩!”

  “哎?真的?!谢谢姐姐!”渝的双眼中立刻有了光,“什么时候走?”

  “那……就明天吧。”

 

  山路是颠簸的,渝抱着滚滚靠在椅背上小憩。

  突然,车颠了一下,将渝颠醒了。

  “啊……怎么啦?”渝睡眼惺忪,揉揉自己被撞疼了的额头。怀里的滚滚也不安分,爬到川那边去了。

  “没什么,车颠了一下而已。渝桑没事吧?”川一手抱住滚滚,一手抚摸着渝的头。

  “没事没事,姐姐也快休息吧……我也不是小孩子了。”渝红了脸,推开了川的手。

  “哼,小丫头不领情。”川佯装生气,殊不知渝在心里被姐姐这样子萌化了。川又开口数落道:“你这丫头,上车就光顾着睡,没给滚滚喂竹子吧?它都爬到我这里来了。”

  “啊!好像真的没有哎……”渝渐渐小了声音。

  川将竹子喂给滚滚,也不忘数落渝:“你现在怎么天天稀里糊涂的,你想想你当年多机敏啊,你看看现在,天天的忘这忘那……”

  渝心里委屈,我也不过是不想让你把我当小孩子嘛……

  川还在数落渝,渝决心想办法让川原谅自己。渝思来想去,觉得撒娇可行,便往川怀里一扑:“姐姐,川桑,不要说了嘛……”

  这回反是川红了脸:“好好,我不说渝桑妹妹了。”

 

 

  九寨沟的风景天下独绝。小溪做青罗带,欢快地跑下山去。湖泊倒是显得沉稳,无风时,便做那琉璃镜,照出天地万物。

  “姐姐。”渝轻唤了一声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川侧首。

  “如果一直这样多好啊。”

  “你若喜欢,以后都可以这样。”

  渝握紧川的手:“一言为定哦。”


改线上了才有时写(哭)






评论(1)
热度(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诉雨Siuyu(中考夜不寐) | Powered by LOFTER